Mayhem - De Mysteriis Dom Sathanas  

這是我第一首翻譯的黑金屬歌曲,也是這首歌帶我進入了黑金屬的領域。Mayhem於1984年發跡於挪威,為影響黑金屬發展最為深刻的樂團之一,除了音樂充滿邪教概念之外,團員們也是各個身體力行,組成了一個異教犯罪組織,隱密地進行許多的拜撒旦儀式及燒燬教堂。在1992~1995這四年間的統計資料,他們在挪威毀掉22間教堂。

 

1991年四月,主唱Dead為了回歸夢想中北歐的森林-吸血鬼的故鄉而自殺。他先割開自己的手與頸部靜脈,再用散彈槍轟爆自己的腦袋。吉他手Euronymous看見馬上下樓買了一台拍立得照下死亡現場,並刮下主唱的腦漿煮來吃。鼓手Hallhammer不僅分了一碗吃,還把他的頭蓋骨弄下來做成項鍊作紀念。而那張照片就成為他們的專輯"Dawn ofThe Black Heart"的封面。

 

1994年,吉他手Euronymous被Bass手Varg謀殺,Euronymous身中23刀當場死亡。警方並在Varg的家中搜出預計炸毀一間挪威大教堂的150kg炸藥。Varg因為一級謀殺和燒教堂的罪名被判21年。

 

以上的事蹟也造成了Mayhem分崩離析,雖然陸續有團員補上,但音樂也回不到當初的經典,但仍是黑金屬歷史中重要的里程碑。

 

Mayhem - Freezing Moon

 

 

Mayhem - Freezing Moon

冰寒之月


Everything here is so cold
Everything here is so dark
I remember it as from a dream
In the corner of this time
萬物如此冰冷
萬物如此黑暗
我記得這是一個夢
來自於時間的角落


Diabolic shapes float by
Out from the dark
I remember it was here I died
By following the freezing moon..
惡魔的形體於黑暗中浮現
我想起我因追隨著冰冷的月光而死亡


It's night again
Night you beautiful
I please my hunger
On living humans
Night of hunger
Follow it's call
Follow the freezing moon..
黑夜再度降臨
黑夜如此美麗
我用活人來滿足我的飢餓
伴隨著冷月的呼喚


Darkness is growing
Eternity opens
The cemetery lights up again
As in ancient times
Fallen souls die behind my steps
By following the freezing moon..
黑暗益發壯大
永恆開放
墓地之燈如遠古時一般再度亮起
墮落的靈魂在我的身後死去
伴隨著冰冷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c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