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jpg

藍調吉他之神Eric Clapton(艾瑞克.克萊普頓) 大概沒有人不曉得了 家喻戶曉的大人物

好幾年前遇到了一些事情 也讓我想起這首歌 共鳴感之深令我痛哭流涕

Eric Clapton在年近五十歲的時候 才有一個兒子 但在1991年 四歲大的兒子竟從紐約53層樓高的公寓住家意外墜樓身亡

Eric Clapton 將心中的悲傷 寫成這首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 來紀念亡子

想像著隨他兒子去天堂 想像著他們在天堂相遇 但除此之外也告訴自己要堅強 終究可以走過這一段痛苦 天堂將不再有淚

Eric Clapton喪子之後  從幾近崩潰、吸毒---最後藉由這Tears in Heaven重回歌壇 曲調簡單 令人鼻酸

※這首歌也獲得1993年葛萊美獎年度唱片、年度歌曲、最佳流行男歌手演唱獎三大獎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Eric Clapton -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

Would you know my name ?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Would it be the same ?
我們還能像從前一樣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須堅強 堅持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並不屬於天堂

Would you hold my hand ?
你會握住我的手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
你會扶我起來嗎?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遇見你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我會找到繼續生活的方法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留在天堂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時間使人意志消沈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時間使人屈膝臣服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時間使人傷心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begging please
你是否曾向它求饒?

Beyond the door there's peace I'm sure
跨越那障礙後 我相信便會是一片祥和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而且我也知道 不會再有人淚灑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nc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